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新闻>>潜山县

潜山:瞄准年度目标 确保三湖贯通

2021年10月25日09:3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期,潜山市雪湖公园建设和老城区棚改两个指挥部及一办十组等紧锣密鼓推进雪湖片区综合治理项目建设,瞄准年底实现三湖贯通和明年“十一”一期开园目标,集中攻坚加速推进公园路、南岳路桥、梅河桥、梅河景观整治等牵动性节点工程建设,确保早日实现潜阳人民雪湖公园梦。

雪湖含雪湖、南湖、学湖三片,被誉为潜山的“城市之肺”。建设雪湖群众久已期盼,是该市打通活水入城“最后一公里”的民生工程。建成后,将成为具有历史文化底蕴,集运动、休闲、观光、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城市公园,对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推进皖西南旅游中心城市建设,打造山水园林城市和省级历史文化名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该市在雪湖公园建设上妥善处理好五个方面关系。局部与全局的关系,着眼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城市总体目标,规划好交通组织、慢行系统等建设,把雪湖公园建设成山水田园城市和历史文化水城的一颗璀璨明珠。

雪湖公园,将再现潜山古城人文风貌,为打造山水城一体、文景旅融合的皖西南风景旅游城市再添靓丽名片。(储北平)

(责编:欧恺、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