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潜山:好人文化如春雨 成风化人细无声

2021年09月22日10:3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潜山市表彰了2021年第一、第二季度“潜山好人”,葛丽娟、徐满发等20人分别被评为该市今年一二季度“潜山好人”。

近年来,该市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下足功夫从“推荐好人、培养好人、宣传好人、礼遇好人”着手,大力开展“好人”培育活动,鼓励好人好事;先后涌现出许开学、李江玲、朱庆峰、石李峰等一大批“中国好人”和“安徽好人”,“好人文化”盛行并取得丰硕成果。

培育好人,发掘好人典范。该市多措并举开展“好人在身边”评选活动,以孝心文化助推好人选树,发放孝亲敬老倡议书等10万多份,制作孝亲敬老幸福墙500多面,每个村居评选2至3名孝老爱亲先进典型,凝聚社会正能量。常态化开展文明家庭、最美家庭、优秀志愿者、新时代好少年、优秀村规民约等评选活动,倡导积极向上的价值观。

宣传好人,树立好人榜样。好人是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面旗帜,体现了时代的精神面貌,该市放大好人效应,让更多的身边好人“飞入寻常百姓家”,在全市营造“崇尚好人、学习好人、争做好人”的良好风尚。以文艺创作演绎好人故事,先后将安庆市道德模范丁小燕和“中国好人”许开学、李江玲等先进事迹编排成小品、黄梅戏、舞台剧等多种形式,在全市巡回展演,扩大好人影响力。

礼遇好人,发扬好人精神。疫情防控、文明劝导、公益捐款、助老助残……在社会有需求、群众有需要时,该市总有千万个志愿者义无反顾地冲在志愿服务一线。该市做好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礼遇帮扶工作,让好人有好报,让好人成为群众争相学习的对象,使自觉践行真善美成为全社会鲜明的价值追求,积极营造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

一人成树,百人成林。经过多年的培育、发展、壮大,“潜山好人”已经成为潜山城市的一张亮丽的名片,善行善举已深入城市肌理,并内化为这座城市独一无二的气质,好人文化犹如随风潜入夜的春雨滋润着潜阳大地。(储北平)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