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肥东县模范“好人”宣讲团进社区助力文明创建

2021年09月06日11:4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9月4日上午,肥东县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走进肥东县店埠镇镇西社区进行文明创建宣讲,助力肥东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自肥东县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以来,肥东县全国人大代表、劳动模范、道德模范、中国好人等,自发成立了一支基层宣讲报告团,深入社区、企业,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感染身边人,重点宣讲文明城市创建带给市民的实惠、文明城市创建应知应会、文明城市创建参与方式等,努力提高广大市民对肥东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知晓率和支持率。

宣讲现场,全国人大代表李小莉讲述了自己十六年如一日,坚持公益活动,热心助人的事迹。呼吁广大群众争当好人、多做好事,为“创城”贡献一份力量;“安徽好人”冯雅君讲述了自己身患癌症,仍然心向阳光,关爱病友,把爱献给需要的人,希望广大群众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打赢“创城”攻坚战;“中国好人”张成元,分享了自己的抗“疫”故事,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在“创城”一线砥砺初心使命。

现场气氛热烈,听讲人员纷纷表示,要结合宣讲内容,深化对“创城”攻坚战重要性的理解和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努力从宣讲中汲取力量,立足岗位,从点滴做起,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养成文明习惯。

“听了先进模范的事迹后,我很受感动。要从现在开始,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与人为善、助人为乐,真情实意地去尊重他人、关心他人,关注公益,致力建设友善互助的社会生活环境。”肥东县店埠镇镇西社区郭湾居民组队长郭子好表示。

“通过今天的宣讲,使我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明确了自己的工作职责和工作任务,增强了做好本职工作的使命感,从而更加坚定树立为人民服务的信念,更加热爱自己从事的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勤奋工作,兢兢业业,严格要求自己,以先进模范为榜样。”肥东县店埠镇镇西社区工作者周丹丽表示。

活动现场,还同步开展肥东县爱心企业家助学支教志愿服务活动,爱心企业家为社区10名困难小学生家庭,捐赠书包及学习用品。

据了解,截至目前,这支基层模范“好人”宣讲报告团已经开展文明创建宣讲两场,受益群众达百余人。下一站宣讲团成员将走进肥东县人民医院。(彭红玲)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