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肥东县: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2021年06月23日15:4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些年生活好了,家里买了汽车。以前路不好根本开不到家门口,只能停到村委会那边步行回家。现在路好了,车可以开到家门口了,方便多了。”近日,家住肥东县众兴乡众兴社区的群众脸上乐开了花。围绕群众出行难问题,众兴乡众兴社区积极申请财政奖补资金支持,修建了一条社区内部水泥路,改善了社区基础设施和村容村貌,让群众的生活更加方便舒心。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肥东县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努力把一件件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从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入手,部分民生事项成效显著。

解决“办事难”。县公安局打造一站式、智能化、人性化服务,今年已一次办结7.2万人(次)户政业务、行政审批665件(次),共上门办证32次、邮政寄送证件(照)6619人次。

解决“办证难”。逐单位、逐小区分析办证难问题的症结和堵点,稳妥处理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目前已办理产证11403户,群众办证率78%。同时开辟办税绿色通道,保证群众早日拿到房产证书。

解决“安置难”。年内完工县医院老院区等11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完成思辰家园等10个基本完工安置小区分配工作;开工建设店埠镇都市花园一期等25个安置小区,缓解安置过渡费高等问题。

解决“拆违难”。共拆除违法建设715处,拆除总面积18.4万平方米,为城市发展腾出新空间。

解决“上学难”。引进优质教育资源,与上海均瑶世外教育集团合作办学,加快合肥师范附小、浮槎路小学、浍水路小学3所小学及3所幼儿园建设,确保9月前建成招生,预计将新增学位8100个。

解决“农村留守儿童看护难”。将农村留守儿童纳入政府购买社会服务目录,全县2000多名儿童接受心理健康测评、后续心理干预,近3000名“爱心妈妈”得到孩子们的认可。

解决“出行难”。开工建设包公大道快速路等23条道路,加快完成祥和路等7条城市老旧路改造,新增30台公交车,解决群众出行需求问题。

解决“停车难”。新建梁园路等4个停车场、474个公共停车泊位,有效缓解老城区居民停车难问题。

解决“防电诈难”。成立县反电诈中心,组织开展“外打”会战和“断卡”行动,严打涉电话卡、银行卡等黑灰产犯罪,全力攻坚100万元以上大要案件。侦破一起特大跨境网络赌博案,涉案资金10亿元,抓获18名犯罪嫌疑人。(彭红玲)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