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肥东:学农事 体农情 青年干部悟初心

2021年06月10日10:3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6月9日上午,一场以“学党史、悟初心、学农事、体农情”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劳动实践活动在肥东县众兴乡先锋农场举行。肥东县第二十四期青干班的学员们与众兴乡村干部群众一起,挽起裤脚走下水田,感受农事的辛劳。

众兴乡作为肥东县第一个党支部的诞生地、合肥地区团组织创始地、合肥地区早期党组织的重要发源地,始终坚持将党性教育与农业劳动有机结合,打造了一座集红色爱国教育基地、劳动实践于一体的党员、团员干部综合性实践基地——“先锋农场”。

据了解,“先锋农场”位于众兴乡重要入口节点众兴社区,坚持学做结合的规划理念,重点打造了学习区和劳动实践区“两大区域”。学习区,突出的是“学”,为党员干部提供一个静下心来读书学习、思考工作、参观学习的场所,由先锋会议室、先锋岛、先锋广场、东特支部旧址、先锋革命党史纪念馆等组成。劳动实践区,突出的是“做”,为党员干部提供一个俯下身去学农做农、劳动实践的场所,由粮食种植、现代农业、包公家宴大食堂等组成,所有劳动收成用于帮困、孝老敬老。

活动现场,“插秧”劳作体验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着。青年干部们头戴草帽、赤脚撸袖、埋头弯腰,左手抓秧把,右手栽秧苗,在骄阳烈日下体验着劳动的乐趣。没过多久总面积约3亩的水田上就穿上了“绿装”,秧苗竖成线、横成排宛如一幅美丽的田园画。青年干部们虽然个个汗流浃背、满脸通红,但是他们都乐在其中,现场你追我赶的氛围非常浓厚。

“刚才还跟我的同学一起比赛呢!我是第一次在田间地头插秧,切身体会到农民劳作的辛苦,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也要发扬这种艰苦奋斗的精神。”马湖乡的青年干部任从容深有感触地说。

“以插秧这一基本的农事活动为契入点,基层干部就好比插秧人,干着最接地气的工作,接触着最朴实的村民。我们要经常走到群众身边,俯下身子听民声、访民情,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才能与广大群众心连心。”众兴乡党委负责人说。(周娜)

(责编:黄艳、宫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