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潜山:奋力书写绿色崛起新篇章

2021年08月24日10:1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2018年8月,潜山成为“县改市”重启以来安徽首个获批的县级市,也是全国首个以特色县获批的县级市。2019年4月,潜山正式退出国家级贫困县序列,成功实现“摘帽”。县改市以来,潜山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正在探索一条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路径。

今年,该市“双招双引”成效喜人,投资10亿元的锐业制药粉液双室袋大输液生产基地项目建成试产,预计年产量3000万袋,产值达5亿元,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年产1.2亿袋,产值达20亿元;安徽首家落户乡镇的源潭公用型保税仓库项目获批,将有效解决外贸企业货物进出口成本大、手续繁等难题;总建设面积18.3万平方米的沪潜(国际)医药健康产业园6号、8号标准化厂房即将交付并投入运营。

潜山市三年来的根本之变,是干部群众思想上的“精神之变”。该市决策者们清醒认识到,虽已撤县建市,但与其兄弟县市比,潜山经济实力还很弱小,在产业发展和城市建设等方面还存在诸多短板,面对发展不快、发展不足、发展不优多重压力,面对人民对未来生活新期待,全市上下必须付出超常努力。他们在全市开展大讨论,围绕“干部思想作风怎么变、城乡建设怎么变、全域旅游怎么变、产业发展怎么变、项目引进建设怎么变、生态观念怎么变、市民文明素质怎么变”等主题展开,勇于自我革新,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凝聚思想动力。

三年来,该市各级领导干部作好表率,树立“我能、我行、我来”的担当意识,作“敢想敢干敢担当”的表率,看到问题不回避、遇到问题不遮掩、直面问题不畏惧,强力推动各项工作快速落实、快见成效。各级各部门联系实际,学习发达地区干部“见第一就争、见奖杯就夺、见红旗就扛”的精气神,敢于超越、善于领跑、勇于争优,想出新办法、走出新路子、打造新亮点,以实际行动向人民交上满意答卷。县改市呼唤市民素质之变,全体市民都从“我”做起,从一件件小事做起,以适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要求,做一个合格的文明城市建设者。全市上下学党史办实事传承老区精神,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勇气和激情,奋力书写潜山市绿色崛起新篇章。(储北平)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