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潜山:老旧小区改造增强群众幸福感

2021年08月30日09:2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8月28日,潜山市承接省政府委托用地审批权第一宗建设用地获批,保障了该市“第一民生工程”雪湖片区水系综合治理项目用地需求。

近三年来,潜山市抓住撤县设市机遇,坚持把老城区棚改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备受市民瞩目的老旧小区改造取得突破性进展,城市面貌焕然一新,群众幸福感在共建共享中得到提升。

近年来,该市城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快,居民生活条件明显改善,但老城区建设年代久远,配套设施老化水系紊乱,居民住房简陋期盼改造。该市着眼补齐城市功能短板,分期分批推进棚户区改造,实质性启动雪湖公园建设,文化公园、二乔公园、潜水绿道银滩生态环廊等重点工程相继完成。同时,该市修复破损路面1.2万平方米,治理干沟黑臭水体,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

潜山市在老旧小区房屋征迁上,力求在“公开公平公正”上下功夫,坚持政策依据公开、征收决定公开、补偿安置方案公开、工作流程公开等原则,从源头堵住漏洞。在透明政策、阳光操作指引下,该市棚改工作得到广大居民欢迎,相关区域旧城改造推进顺利。(储北平)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