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潜山:爱心企业家情系乡梓捐资助学

2021年08月16日08:5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8月中旬的一天,在上市公司安徽华业香料董事长华文亮的办公室里,气氛异常热烈。30多位潜山市槎水镇籍企业家纷纷慷慨解囊、踊跃捐款,支持家乡学校槎水镇中心学校兴建标准化运动场,商定设并奖教奖学基金。短短1小时,捐款数额达172万元。

槎水镇中心学校是一所山区初级中学,现有师生200多人。学校目前面临的短板是老旧的泥沙运动场,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妨碍了师生的运动健身,也存在着安全隐患。随着教育的发展和近年体育学科重要性的提升,兴建标准化运动场迫在眉睫,也是槎中人多年梦寐以求的心愿。但苦于办学经费不足,这一难题一直没得到解决。

家乡学校的困境,牵动着从槎水走出来的一批成功企业家的心。为了关心下一代成长,支持家乡教育事业发展,在华文亮、范培顺等爱心企业家倡议联络下,30多位槎水镇籍企业家们纷纷带着资金,专程从全国各地赶回家乡捐资助教。

面对企业家们的善举,该校校长承诺将不辜负期望,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用好每一笔钱,把学校建设得更好,同时,恪尽职守教书育人,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以此回报父老乡亲的支持和企业家们的爱心。(陶陆胜 储北平)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