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潜山:五位一体增活力 文旅融合两相宜

2021年07月29日09:4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今年以来,潜山市以天柱山为龙头,以“旅游+”“+旅游”为路径,坚持“文化体验、全域旅游、品牌建设、产业发展、宣传推介”五位一体,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

结合现代旅游需求,增强旅游文化体验。该市在旅游聚集地向广大游客和群众推介普及本地的非遗文化,开展“非遗进景区”系列活动,推进文化展览展示、民俗表演等进入旅游景区。在国家3A级景区板仓生态保护区、官庄镇德馨庄等地陆续举办了非遗图片展,展出作品100余幅,并现场表演黄梅戏、木偶戏、京剧、弹腔等剧目,发放非遗读本、折页等科普资料。

推动全域旅游发展,构建新型产业格局。该市健全景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体系,提高游客满意度,完善监管机制提高服务质量。现拥有5A级景区1家、4A级景区5家,3A级以上景区共17家,其中观光游、探险游、乡村游、滑雪游、亲子游、民宿游等旅游新产品、新业态蓬勃发展,基本形成全域旅游发展格局。

激发创新创造活力,打造文化旅游品牌。该市紧抓旅游消费热点,打造一批文旅融合度深、效益明显的文旅品牌,积极发展康养、研学等品牌,创建省非遗传习基地、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截至目前,共接待研学教育活动60余场次,参与人数达1万人次。

夯实文旅融合基础,助推文旅产业融合。该市谋划文旅项目37个,预计总投资96亿元,扎实开展A级景区品质提升行动和全域旅游“四级联建”,夯实文旅融合基础和动能。天柱山入选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天柱山镇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公示名单,官庄村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实现文化和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和价值再造,不断提升产业竞争力。

线上线下齐发力 上下联动共宣传。该市利用主流媒体展示看点,“五一”小长假期间,天柱山旅游两上央视、七上省新闻联播;通过新兴媒体打造热点,举办摩友会、抖音大赛、摄影大赛等活动,到6月底,天柱山抖音视频播放量达1.2亿次;精准营销放大亮点。与426家旅行社达成合作,签订旅游协议103份,举办2021安徽天柱山(武汉)旅游推介会,开通长三角城市旅游直达天柱山专列,全年计划不少于12趟。(朱媛媛 李顺然 储北平)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