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台风“烟花”将对安徽造成明显风雨影响

2021年07月22日16:5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7月22日电 (汪瑞华)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将于7月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在浙江北部到福建北部一带沿海登陆(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2~14级,35~42米/秒)。

据安徽省气象台预计,“烟花”可能于7月27日早晨由浙江进入宣城境内,7月23日起将对安徽造成明显风雨影响,且影响时间长,强降雨区维持在沿江江南和大别山区。

安徽省气象台预报,未来一周受第6号台风“烟花”影响,淮北地区晴雨相间,沿淮淮河以南多强降水,其中24—26日沿江江南和大别山区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27—28日沿江江南和大别山区仍有强降水。23日起安徽省平均风力增至4~5级,阵风8~9级。

据介绍,鉴于目前海上有多个热带系统存在,导致“烟花”路径预报具有较大不确定性,目前尚不能完全排除在浙江近海海面北上的可能。

气象部门提醒,需防范皖南山区和大别山区的强降雨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和城乡积涝,关注三江流域、新安江、沿江西南诸河和滁河流域汛情。同时,要及时加固或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并减少或停止高空、户外和涉水作业。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