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潜山:将非遗文化送到群众家门口

2021年07月15日10:5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拥有“皖国古都”之称的潜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积淀深厚。近日,该市弘扬普及本土特色文化,创新打造了“非遗送展”活动,把优秀文化食粮送到群众家门口。

自6月份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以来,潜山市桑皮纸传习基地成功揭牌,拉开了非遗送展序幕。在国家3A级景区板仓生态保护区和官庄镇德馨庄等地,该市非遗中心陆续举办了非遗图片展,展出作品100余幅,涉及民间文学、传统技艺、传统音乐、传统戏剧、传统舞蹈、传统美术、民俗、曲艺等八大类非遗项目。用别开生面的方式向广大群众推介普及家乡的非遗文化,并现场表演黄梅戏、木偶戏、京剧、弹腔等剧目,发放非遗读本、折页等科普资料。以图文并茂、流动展出的形式,使静态展示和动态演出完美结合,增加互动感,激发人们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使潜山本土非遗项目得到更好地传承。

目前,潜山市拥有市级以上非遗保护名录57项,其中国家级名录3项,省级5项,安庆市级12项,省级非遗传习基地2处,国家级非遗传承人1人,省级非遗传承人12人,已形成“政府为主、社会参与”的多元化文化遗产保护格局。(朱媛媛 储北平)

(责编:刘颖、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