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山:筑牢防汛抗旱、安全生产双防线

2021年06月07日11:2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潜山市召开防汛抗旱暨安委会第二季度工作电视电话议,以最高站位最严标准最强担当,把防汛抗旱和安全生产抓实抓细抓好。

该市坚持预防为主、处突迅速,抓紧抓实抓细监测预警、指挥调度、隐患排查整治、水库调度、应急准备等工作,确保建筑工程、消防、防溺水等各行各业安全,不断筑牢“保安全”的工作防线。坚持知责明责、履职尽责,坚决服从统一指挥调度,严格执行值班值守、请销假制度,做到守土有责、主动担责、各负其责,不断筑牢“保安全”的责任防线,以责任落实确保工作落实。利用多手段发布防汛抗旱、安全生产预警信息,做到预案到村、警示到点、责任到人,及时把预警信息传达到千家万户。做好应急通信、人员、物资、经费保障,保证急时拉得出、运得快、用得上、联得通,群众生活有保障。

在思想认识上,该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该市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时刻紧绷安全之弦,以思想上的清醒确保防汛抗旱和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不断筑牢“保安全”的思想防线。(储北平)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