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潜山经开区:非公党建为企业发展加装“红色引擎”

2021年07月26日10:0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党员是企业里最棒的员工”“多挑党员准没错”……这些都是潜山市经济开发区私企老总们常挂嘴边的话。目前,该市经开区党工委所辖非公党组织90多个、非公党员近600名,5年来培养入党积极分子500人,有20多名党员和30多个党组织受市级以上表彰,党建为非公企业发展加装了“红色引擎”。

该市加强对非公党建的研究与探索,采取行之有效的办法,积极创造条件,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建立一个、巩固一个,并建立健全非公党建网络。按照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目标,该市开发区派驻党建指导员和联络员,派驻党性观念强的同志到非公企业担任支部书记。他们在非公经济组织中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党员公开承诺践诺、岗位竞赛等各类活动,给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与困难职工结对子,从资金、信息、技术等方面进行帮扶。非公企业消除了“有党员无组织”“有组织无活动”和“有活动无质量”现象,涌现出卫康制药、华业香料等一批党建强、发展好的非公企业。

该市各级非公党组织通过出好点子、挑好担子、开好方子、做好样子,不断赢得企业主、职工和社会认同。华业香料股份有限公司党组织开展“争做优秀职工,争做优秀党员,为企业争效,为党旗增辉”活动,使企业发展充满生机和活力,去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成为该市首家上市公司。此外,该市各企业党支部还组织外出考察学习,召开体育运动会,使广大员工的凝聚力大大增强,非公党组织在参与精准扶贫、开展公益事业方面的作用日益凸显。 (储北平)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