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山市河长办再获国家级表彰

2021年06月08日10:4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中央批准由水利部开展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表彰活动,潜山市河长办被授予“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先进集体”称号,为安庆市唯一,这是继今年初获“全国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河长制先进单位”表彰后,河长办获得的又一国家级殊荣。

近年来,潜山市以实施河长制为抓手,打好碧水攻坚战。当地实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加强水源地环境保护,注重城镇污水处理设施配套建设,严格控制水环境风险。目前,该市水岸同步治理力度不断加大,流域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大批水鸟鱼儿重回水域栖息。据监测,潜水河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100%,水厂国控断面水质达到Ⅱ类标准。

自全面推行河长制以来,该市树牢新发展理念,大力补齐水生态环境短板,探索“五保四建”河流生态治理管护新路径。即通过禁采、拆违、截污、护鱼、亲鸟五项保护措施,固堤、蓄水、畅路、绿岸四项建设措施,系统推进河流生态治理管护,重塑水生态。当地累计投资5.25亿元,建成10余公里的生态景观长廊,为“河水清回来、鸟儿飞回来、鱼儿游回来”目标的实现打下坚实基础。(储北平 万卫青)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