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潜山:全面迎接高铁时代 旅游服务无缝对接

2021年10月08日10:1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国庆期间,安九高铁潜山站广大施工人员坚守工作岗位,加班加点,为潜山人民早日步入高铁时代贡献力量。目前,潜山站站房整体工程已完成95%,已于9月起开展动态验收、初步验收与安全评估等工作,将于2021年底前建成通车。

安九高铁线路北接合安、合蚌、京沪高铁,南连武九、昌九、赣深等高铁,是沪汉蓉沿江高铁和京港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途经潜山市,设潜山站,是合安高铁、安九高铁、六安景高铁以及规划中武安杭高铁的枢纽站。

近年来,潜山市围绕“半小时上高速、一小时乘高铁”目标,实施“通乡到村达景”道路畅通工程,建成环天柱山、环潜水河、环浒山湖旅游风景道和城乡绿道、交通驿站,编织“快进慢游”旅游交通网。

高铁的开通,无疑给潜山旅游带来机遇,可谓“北上南下”“左右逢源”,不仅营销要创新,产品和线路的包装也要创新。该市以满足高铁人群旅游需求为目标,着力丰善旅游产品体系,发展休闲娱乐、养生度假、康体疗养、研学旅行等特色旅游产品。

该市以建设“长三角生态健康后花园、皖西南文化旅游中心”为目标,围绕强链、补链、延链,“一体两翼”齐发力,推动景区、线路、业态、商品、企业提质升级,推进旅游全要素“链式”发展,实现从传统观光旅游向休闲度假康养旅游转变,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迈进。

潜山市结合高铁站配套工程,已建设市区至安九高铁潜山站快速通道、全域旅游集散中心,开通高铁站至天柱山旅游直通车、直达景区景点公交车专线,打通乘客与景区之间的“最后一公里”,发展汽车租赁业务,实现游客“落地自由行”。(储北平)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