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潜山:集中发展制刷产业经验获全国推广

2021年09月27日09:2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发布关于推广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试点经验的通知,潜山市集中发展制刷产业,引进培育发展返乡创业产业集群的试点经验获全国推广。

潜山源潭镇是中国刷业之都、安徽刷业小镇,拥有省政府批准的县域特色产业集群。截至目前,工商登记注册制刷企业达5000多家,规模企业50家,拥有100多项技术专利,总产值突破百亿元,吸引5000余人返乡就业创业。产品涵盖工业刷、民用刷、环卫刷等多个类别上千个品种,销往全国各地以及多个国家和地区。由该镇牵头制定并由省质监局颁布的省刷制品地方标准,是我国刷类唯一标准,常有外地企业拿着产品来这里检验,得到数据后参加国内外市场竞标。

潜山市的城区、天柱山和源潭镇,是拉动市域经济发展的“三驾马车”。为打造迎接合肥辐射桥头堡、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培育发展返乡创业产业集群,去年以来,潜山市着力加快源潭镇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和市域经济融合副中心“两化融合副中心”建设。各有关部门提高站位,强化“主人翁”意识,并肩作战尽锐出战,主动谋划主动作为,为推进“十四五”经济高质量发展献智出力。

围绕“两化融合副中心”目标,潜山市把制刷产业振兴升级,助推返乡就业创业,作为头号工程,持续推进“双招双引”,抓好新项目签约和落地开工,加大亿元和龙头企业培育引导力度,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和产业集群。开展“百日攻坚”,抢抓年内工程施工黄金期,对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强化调度,压茬推进,迅速掀起新一轮工程建设热潮。(储北平)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