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太湖县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试点经验获全国推广

2021年09月23日11:3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发布关于推广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试点经验的通知。太湖县支持返乡创业有关试点经验获得全国推广。

《通知》指出,部分试点地区搭建返乡创业孵化基地、返乡创业产业园等平台载体,提供配套服务,降低初创成本,为培育返乡创业市场主体提供有力支撑。安徽省太湖县建设了占地47.7亩新仓镇农民工返乡创业园,采取“财政补一点、税收补一点、金融机构贷一点、规费减一点、职能部门帮一点”的方式支持农民工进驻园区经营。

2015年以来,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分三批组织341个返乡创业试点县(市、区)开展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试点工作。太湖县(市)纳入第二批返乡创业工作国家试点。试点以来,太湖县持续探索创新,不断推出有效的改革举措,狠抓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和就业创业促进工作,推动返乡创业与乡村振兴、县域经济发展相结合取得了积极成效,有关试点经验受到国家发改委肯定。据悉,本次安徽共有七个县(市、区)试点经验获得全国推广。(朱咏新)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