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新闻>>潜山县

潜山:党建引领聚合力 景区质效得提升

2021年12月15日14:3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在安庆市旅游行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上,潜山市天柱山峡谷旅游党支部书记贺燕昌作了“党旗红、旅游兴、双赢之路靠引领”的主题发言。经过10多年开发运营,天柱山峡谷景区走出一条党建引领,带领乡亲靠旅游致富的路子,成为潜山旅游亮点。

19年前,贺燕昌从部队团职退役,怀揣全部积蓄,回到家乡,发展旅游业。贺燕昌是一名共产党员,部队生涯,他从一名普通战士成长为班长、排长、指导员、教导员、大队政委,荣立三等功一次,多次受部队嘉奖。2002年退役,按照国家安置政策,他可以选择部队驻地的政府机关当公务员或大型国企担任管理干部,也可以自主择业,到效益较好的民营企业或单位应聘,但他却怀揣20万元安置费,只身回乡创业,依靠党建引领,带领乡亲们脱贫奔小康。

天柱山峡谷景区开发之初,由于旅游行业职工流动频繁,许多党员找不到“娘家”。为改变这一状况,2015年5月,经天柱山镇党委批准,成立了天柱峡谷旅游党支部。景区高度重视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设置党员活动室、党建宣传栏、购置远程教育设施和学习资料,坚持“三会一课”,紧扣“抓党建、促发展、增品质”主线,并结合4A景区创建,不断完善景区基础设施,提升旅游服务,将支部建设和景区发展推向深入。支部成立6年多来,两次获评安庆市“小个专”先进党组织,两次被潜山市委评为“双强六好”非公党组织,3次被天柱山镇党委评为先进党支部,3名优秀共产党员受到表彰。

如今的天柱山峡谷景区是一家以村民为股东的股份企业,主营天柱峡谷景区、桃源湖水上游乐、丛林探险、临湖餐厅、购物超市等项目。经过滚动发展,峡谷景区年接待游客已由当初的不足千人提升至8万人次,景区累计接待游客80万人次,创收6000多万元,近百户村民通过旅游业增收致富,许多出外务工的村民纷纷回乡发展农家乐。

近3年来,景区累计捐资30多万元,展现出旅游党支部党员的社会担当。(陈兴旺 储北平)

(责编:苏恒、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