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潜山:农机服务中心拟获全国星级认定

2021年11月20日16:4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1月17日,农业农村部官网公示了全国星级基层农技推广机构和星级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组织公示名单,潜山市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入围。

近年,潜山市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逐步健全,农机化水平得到显著提高,由农机合作社、农机户、种植能手等组成的“田保姆”常年活跃在田间地头,让越来越多的农民当上了“甩手掌柜”,农机服务为乡村振兴增添了动力。

大规模的土地流转,促进了该市土地连片、集约、规模经营,催生了农业机械的大面积使用,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75%,粮食烘干机、板栗茶叶加工机械、秸秆综合利用机械拥有量显著增加。据了解,目前该市有农机总动力40多万千瓦、大中拖拉机等1500多台,“铁牛”渐渐成为耕作赛场的主力军。

该市包村联户农机技术员深入农业生产第一线,开展农机安全生产指导、推广农机新技术、农机维修保养等技术服务,确保机具技术状态良好,同时纠正农机手违章操作行为,消除事故隐患,鼓励农户引进绿色环保、高性能、先进适用农机具,淘汰老旧农机具,且购置农机具给予报废更新补贴,加快推进农机化进程。

据悉,农业农村部本次遴选围绕新时期产业振兴需求,面向种植业、农机、畜牧兽医、农垦、水产等行业,将对通过遴选的机构在补助项目经费支持、机构人员评先评优和主推技术示范任务安排等方面予以倾斜,以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基层农技推广机构、农业科技服务组织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余龙生 储北平)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