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网友建议复建陈独秀父子故居 安庆官方回应

2021年11月16日14:3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11月16日电(记者常国水)随着电视剧《觉醒年代》的热播,陈独秀、陈延年、陈乔年父子三人的故事也更广为人知。日前,有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建议复建陈独秀父子故居和修缮陈延年陈乔年读书处。对此,安庆市委办公室给出了回应。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的留言截图。

对于修缮陈延年陈乔年读书处问题,安庆市委办公室回应称,目前,安庆市文旅局已编制完成《陈延年、陈乔年读书处文物保护修缮工程设计方案》,安庆市文物局组织相关专家对设计方案进行评审,并于今年7月26日原则同意设计方案。

陈延年、陈乔年故居。资料图

对于复建陈独秀父子故居建议,安庆市迎江区已召集有关单位和家属召开座谈会,在深入溯源、充分尊重家属意见的基础上,划定了故居复建的范围图,并报送至安徽省文物局,请求对故居复建事宜进行审批,今年7月27日获得省文物局批复,原则同意。

陈延年、陈乔年故居。资料图

在回应中,安庆市委办公室表示,今年8月13日,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委员会2021年第六次主任(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指出,要加快大南门相关地块开发建设,要把陈独秀陈延年陈乔年故居旧址复建和陈延年陈乔年读书处修缮工作纳入整体考虑,一体化推进。8月16日,该市资规局发布大南门片区土地使用权出让公告,明确土地竞得者需修缮陈延年陈乔年读书处、复建陈独秀陈延年陈乔年故居。9月17日,安庆市资规局发布公告,合肥滨湖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竞得土地。目前,相关工作正在进一步推进中。

(责编:欧恺、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