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濉溪:聚一群好人 做一堆好事

2021年12月22日10:4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在临涣镇浍河观景游船上,中国好人王士宏向游客讲述着革命先驱朱务平烈士的事迹;在濉溪镇松鹤敬老院,中国好人王启军为老人过父亲节、包饺子;在疫情接种点,好人志愿联合会志愿者工作有条不紊,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进行……濉溪县好人志愿联合会以全县493名县级以上身边好人、道德模范为基础,2018年在民政部门注册成立,有注册志愿者318名。

一个榜样一面旗,一群好人聚正气,县好人志愿联合会成立以来,致力于宣传和推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好人文化,对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进行挖掘推荐、典型宣传、礼遇帮扶、教育管理和组织活动。组建了“红心向党”、花匠、爱心志愿等11个志愿服务队。开展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近300场,开展志愿活动1500余次,累计服务时长约8万小时。

截至目前,濉溪县共有58人荣登“中国好人”榜,总数位居全省县级第一。从个体典型的率先垂范到群体典型的凡人善举层出不穷,人人崇尚“好人”、学习“好人”、礼遇“好人”、争当“好人”,濉溪的“好人现象”正在成为常态。(郭伟伟)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