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郑栅洁在省级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推动安徽高质量发展

王清宪张昌尔出席

2021年12月17日07:58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12月16日上午,安徽省委召开省级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安徽省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郑栅洁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奋力推动安徽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省委常委,其他在职省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会上,郑栅洁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王清宪传达李克强总理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总结讲话精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惠汇报安徽省2021年主要指标预计完成情况和2022年经济社会主要指标预期目标及当前疫情防控情况。

  郑栅洁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之后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具有重大政治意义,体现了习近平经济思想为人民、为民族的政治格局;具有重大理论意义,从形势把握、目标设定、政策取向中展示了中国经济的规律、机理、逻辑,体现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新发展;具有重大实践意义,科学回答了大国经济“怎么看”和“怎么干”的重大问题。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国内国际形势,深刻理解总体要求和政策导向,深刻理解五个重大问题的内涵要求,深刻理解党对经济工作领导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郑栅洁强调,要明确目标任务,着力营造平稳向上、健康有序的经济环境。在目标设定上,要坚持对标对表,坚持奋力跳一跳,坚持科学精准测算,确保目标设定既积极又稳妥,以高质量的进稳经济增长、稳社会基本面。在任务安排上,要落实落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大政策”,把准宏观政策“稳健有效”的取向,千方百计稳定经济基本盘;把准微观政策“激发活力”的取向,千方百计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把准结构政策“畅通循环”的取向,千方百计促进经济循环和产业链畅通;把准科技政策“扎实落地”的取向,千方百计实现科技、产业、金融的良性循环;把准改革开放政策“激活动力”的取向,千方百计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把准区域政策“平衡协调”的取向,千方百计打造强劲活跃增长极;把准社会政策“兜牢底线”的取向,千方百计促进共同富裕。

  郑栅洁指出,要坚持底线思维,着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自觉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扎实做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等重大活动安保工作,做到维护政治安全更加有力。要继续按照“稳定大局、统筹协调、分类施策、精准拆弹”的基本方针,稳妥处置重点领域风险,做到维护经济安全更加有序。要警钟长鸣抓好安全生产,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实现燃气、桥梁等基础设施安全风险可防可控,做到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更加有效。要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和“守护平安”行动,特别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落实省级党政领导干部接访下访规定,做好初信初访和积案化解工作,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良心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做到维护社会稳定更加有方。

  郑栅洁强调,要强化党的领导,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把对党忠诚体现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的实际行动上。要坚持“三严三实”、狠抓任务落实,在战略谋划上谋深谋远、保持定力,在战术实施上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不等、不停、不看,任务一布置马上就落实。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改进干部考核方式,对那些不作为、乱作为的干部要严厉问责,对那些为了工作而犯错误或者失误的干部要敢于担责。要牢固树立政府过紧日子的理念,既要重视大额资金支出,更要注意点多面广、积少成多的公务经费支出。要全力做好当前和明年一季度经济工作,加大民生保障和市场保供力度,深入开展送温暖活动,切实加强应急管理,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节。

  郑栅洁强调,要全面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认清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复杂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做到外防输入工作一点不能大意、基层防控工作一点不能放松。要全力抓好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和常态化防控,严格落实外防输入措施,强化人员安全有序流动,从严抓好重点环节防控。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严格履职尽责,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履行好监管责任。要做好人员培训、医疗物资和备用医院储备,开展防控模拟演练。要持续普及疫情防控和健康知识,抓紧抓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通讯员 郑言 记者 朱胜利)

(责编:范晓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