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新闻>>固镇县

安徽固镇:一群好人温暖一座城

2021年12月17日10:1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一个好人带动一群好人,一群好人温暖一座城市。近年来,安徽省固镇县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持续涌现,在全县引起强烈反响,成为市民持续热议和广泛关注的话题。

截至目前,固镇县共有各类好人285人次,其中产生1名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16名,安徽好人10名,蚌埠好人92名,固镇好人167人。他们用不平凡的事迹,让好人现象成为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的新时代精神;他们用见义勇为、助人为乐、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实际行动,让善良和奉献成为固镇一张有温度的城市名片。

礼遇身边好人

为彰显好人凡人善举,固镇县出台制定了推荐工作程序机制,在全县上下形成“宣传好人、关爱好人、礼遇好人” 和“学好人、做好人、帮好人”的良好氛围。

2015年以来,固镇县委、县政府除每年召开大会进行隆重表彰外,对当选的“固镇好人”及以上身边好人给予优厚的经济、政治和社会待遇。每年可免费体检一次;免费乘坐县城内公交车;子女在本县内入学入托可以优先选择学校并免除学杂费用等;对于当选为“固镇好人”的机关工作人员,按照德才兼备的原则,优先提拔使用;在换届选举时,优先提名为县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建设好人馆

2015年,固镇县委县政府在南城区组建了高规格、高品质的全省县级规模最大的“固镇好人馆”,好人馆布展面积约730平方米,以图片、文字、实物、视频、多媒体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展示了各级各类好人事迹,好人馆开馆以来,已接待省内外600批次团体12万余人前来参观学习。好人馆被参观者评价为固镇的文明的窗口、德育的载体和教育的基地。

设立好人广场

固镇县好人广场,座落在固镇县繁华中心地带的城关镇大营路、浍河路和东风南路的交叉口,是固镇县创建全省文明城市和精神文明建设一个新的载体。一方面积极地宣传好人,扩大好人的影响面,形成好人模范的带动效应,另一方面在对好人的表彰上宣传上更接地气,广泛调动社会正能量。让更多的机关干部和基层民众来参观学习,号召更多人向好人学习,向好人看齐。(陶安杰)

(责编:苏恒、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