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固镇县:“五老”红色宣讲走进校园

2021年10月26日11:3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五老”进校园主题教育宣讲。固镇县委宣传部供图

为贯彻落实纪念蚌埠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35周年大会精神,10月22日下午,2020年安徽省“最美退役军人”、安徽省退役军人“红色宣讲”团成员、固镇县“五老”宣讲团副团长、县检察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健走进固镇第六小学,开展“童心向党·党的光辉照我心”“五老”进校园主题教育宣讲活动,500余名师生聆听报告。

王健以《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依法治校、维护校园安全》为题,展示精心收藏的中共一大中国共产党纲领、中共二大至六大党章合订本和中共七大至十九大党章,解读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用真实鲜活的参战经历,讲述“每一本党章都有一个感人的故事”。用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解读《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民法典》等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法规,教育引导师生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做到学法、崇法、守法、用法、护法。

王健鼓励师生们,坚定理想信念,养成“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和行动自觉。立志成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新一代,品德高尚、意志顽强的新一代,视野开阔、知识丰富的新一代,把人生理想融入到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报告会上师生们认真听讲,互动频繁,纷纷表态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和丰厚的思想滋养,铭记英雄模范的感人事迹,将青春年华与民族振兴联系在一起,志存高远、敢于担当、勤奋学习、锻炼身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努力学习,立志成才,报效祖国。(陶安杰)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