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明天合肥将发放4000万元消费券

公众可通过四个平台领券,每人每个平台限领一张

2021年12月16日07:38 | 来源:合肥晚报
小字号

合肥消费券又来了!12月15日,记者从合肥商务局了解到,“皖美消费·合肥购”消费券发放活动开启,首轮4000万消费券将在17日上午10时发放。市民可通过四个途径领取消费券,持券消费。

首轮消费券17日上午10时开抢

“市级财政资金投入4000万元,鼓励参与活动的企业广泛开展促销活动,支持企业以自有资金配比发放消费券,形成叠加效应,最大限度地释放消费潜力。”据了解,市级财政资金重点投向餐饮、商场超市、汽车等流通领域。其中:餐饮业1500万元,商场超市业1500万元,汽车业1000万元。

临近新年,此次发劵又将掀起一场消费狂欢。“全体在肥人员,包括域外来肥人员。”市商务局总经济师方小刚介绍,活动开始后,公众可通过点击微信APP、云闪付(银联)APP、建行生活APP、美团APP首页专区入口或在上述APP搜索“合肥消费券”进入“皖美消费·合肥购”活动页面领取消费券,领取后,消费券将发放至消费者卡包。

首轮发放时间为12月17日上午10时,共发放113.5万张券,其中餐饮、商场超市消费券112.5万张,采取抢券模式;汽车消费券1万张,采取到店领取核销模式。

公众可通过四个平台领券

为提升公众参与覆盖面,此次采取多平台同时发放形式,公众进入活动页面,选择领取消费券1张。本次消费券只设2种面额的行业券:餐饮券20元(消费满50元核销),商场超市券40元(消费满100元核销)。

活动期间,每人每个平台限领取一张消费券。申领到消费券后,在参与活动的企业消费。满足消费券的使用条件,补贴金额自动扣减。第一轮消费券有效时间为10天,如申领的消费券在规定时间内未使用,消费券自动失效,资金回归消费券资金池,进入下一轮发放。

抢到消费券,如何使用?餐饮消费券可在合肥市域内参与活动的餐饮企业使用,消费券兼容商家的优惠活动,单笔消费50元及以上,一次性使用20元消费券;商场超市券可在合肥市域内参与活动的百货零售、家电销售、超市、便利店等企业使用,消费券兼容商家的优惠活动,单笔消费100元及以上,一次性使用40元消费券。

值得一提的是,汽车消费补贴无需抢。消费者在我市注册登记的参与活动的汽车销售企业新购买乘用车,汽车消费补贴1万辆,自12月17日开始,至12月31日结束,每1台车补贴1000元。

部分企业也将发放电子消费券让利促销

面向百货、餐饮、家电、汽车、文旅等消费领域,合肥在去年就投放1亿元消费券,与市场商贸主体促销活动联动,最大限度激发消费需求,撬动消费超30亿元。

“今年,我市消费券的发放主要基于以下几个方面的考虑:一是开放性。合肥作为一个包容开放的城市,消费券的发放对象不仅包括合肥本地居民,也包括外地在肥的人员。二是精准性。此次消费券重点投向餐饮、商场超市、汽车三大领域,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领域,是拉动消费的重要领域,也是落实促进消费、拉动内需的重要举措。”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此次发券前,市里多次与行业协会、承接活动平台探讨活动方案,引导企业与市里一道开展促消费活动,相当一部分企业以自有资金配比发放电子消费券,“鼓励经营商户开展让利促销,形成促消费叠加效应。”(记者 乐天茵子)

(责编:范晓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