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淮北

“中国好人”杨经验:接续好人力量 争当志愿先锋

2021年09月22日20:1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在刚刚过去的教师节,淮北濉溪县教育局教研室数学教研员杨经验收到了学生们发来的祝福短信,感谢老师的真情陪伴和悉心教导。看着满园盛开的花朵,杨经验觉得为教育事业付出的一切都值得。

1998年,20岁出头的杨经验怀着儿时的梦想,跨进濉溪二中的大门,成为一名教师。在濉溪二中任教的十几年里,杨经验获得了荣誉的“大满贯”:三次获得“功勋教师”称号、在淮北市举办的公开课中多次获得一等奖、2008年荣获“濉溪教学能手”称号、2009年荣登“中国好人”榜。他所带的班级被评为濉溪县优秀班集体,他的学生田园和胡雨阳曾分获全县文、理科状元。

2012年,杨经验从濉溪二中调到了濉溪县教育局,开始从事数学教研活动,培养年轻的数学老师。随着教学方式改革步伐的不断加快,杨经验把主要精力和时间用于思考、研究“中学数学教学模式”,鼓励创新教学育人方式、开发学生思维能力,先后培养出大批优秀、年轻的数学教师队伍,推动了濉溪县数学科目素质教育上了一个大台阶,为一批又一批的毕业生们日后的成长成才奠定了坚实基础。

身为“中国好人”,杨经验不仅爱岗敬业,还十分热衷公益、积极服务社会。在由淮北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团市委主办的“中国好人故事会”校园大讲堂活动中,杨经验多次参与,与一县三区数千名学生分享了自己存好心、当好人、做好事的心路历程,用榜样的力量引导广大中小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天下淮北人”是民间公益组织,杨经验是主要发起人之一,组织开展的“帮扶寒门学子”“慰问抗战老兵”“情暖孤寡老人”等公益活动,他每次都不缺席。2018年,濉溪县好人志愿联合会在民政部门注册成立,现有493名县级以上身边好人、道德模范。作为联合会副秘书长的杨经验利用节假日时间,和大家一起深入学校、社区、企业、乡村,开展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好人文化。

“一个平台的力量总是有限的,我们开展公益活动,希望让爱心传递、延续,感染身边更多的人,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杨经验说,在公益的路上他会坚持不懈,用实际行动激励更多青年向上向善,在各行各业持续传递社会正能量。(王晨)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