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人社窗口单位业务“大比武” 安徽摘冠

2021年12月16日14:4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情景模拟。人民网记者 苗子健摄
情景模拟。人民网记者 苗子健摄

人民网合肥12月16日电(记者苗子健)12月16日上午,2021年度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全国总决赛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

全国总决赛通过现场竞赛方式进行。比赛分“看懂算清”“争分夺秒”“实战演练”“擂台比拼”和“群雄逐鹿”等5个环节,比赛内容包括党建知识,以及就业、社保、人才人事、劳动关系等人社全业务法律法规政策,着重考察选手融会贯通宣传政策、掌握政策、运用政策,为群众解决问题、办实事的能力。

决赛阶段,福建、黑龙江、广东、江苏、四川、山东、安徽、河南8支队伍摩拳擦掌,向冠军发起最后冲刺。经过数轮的较量,最终,安徽队获得一等奖,广东、四川、江苏获得二等奖,黑龙江、河南、山东、福建获得三等奖。

2018年以来,人社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窗口单位工作人员积极参加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2021年,67余万人参加“日日学 周周练 月月比”线上岗位练兵,各省份自下而上开展多种形式的技能比武,以比促练、以练促用,近百名全国“人社知识通”、250余名全国“岗位练兵明星”,以及千余名省级“人社知识通”、省级“岗位练兵明星”脱颖而出。练兵比武已成为人社部门抓窗口建设、促队伍发展、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抓手,成为窗口工作人员不断提升政策水平、提升服务能力的重要渠道。全系统“学政策、钻业务、强技能、优服务”的氛围蔚然成风。

(责编:关飞、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