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10人荣登“中国好人榜” “全国巾帼建功标兵”杨秋菊名列榜单

2021年11月25日15:1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11月25日电(汪瑞华)近日,中央文明办在四川达州举办活动,发布2021年10月“中国好人榜”,100位(组)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光荣上榜。其中,安徽省共有10人榜上有名。

附10月份“中国好人榜”名单(安徽):

1、筹建红色纪念馆传承红色文化、义务讲解把党史教育搬到乡间村头的淮北市烈山区古饶镇草庙村村委会主任赵先强。

2、含泪义捐亡女器官、大爱奉献助5人重获“新生”的亳州市谯城区牛集镇吴老家村村民贾广合、韩纪娟。

3、自主创业脱贫致富、带领残疾人编织“幸福梦”的砀山县菊姐残疾人手工坊负责人杨秋菊。

4、持续关照陌生老人30余年、爱心奉献感染身边人的蚌埠市火车站退休职工刘雪华。

5、坚守承诺、两次“玩命”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的淮南东方医院集团凤凰医院护士胡常引。

6、33年守护社会公平正义、突发疾病离世后捐献眼角膜的舒城县检察院原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敏。

7、守护扬子鳄39载、一家三口接力保护“活化石”的宣城市宣州区周王镇红洋村洪上村民组村民佘世珍。

8、不惧危险冲入火场救人、合力救出一家四口的歙县霞坑镇里方村磻外组村民吕利余、吕利明。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