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濉溪全面开启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新征程

2021年12月15日16:5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随处可见的志愿者、不断规范的交通秩序、逐渐变化的城乡环境、欢声笑语的百姓茶馆……濉溪县自11月12日发出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动员令以来,全县上下并肩携手、齐心协力,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精神状态,迅速行动投入到创建工作中,全面开启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新征程。

“围绕影响制约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的重难点问题,指挥部着眼构建部门各司其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体制机制,策划开展十大创建行动,不断提高社会文明程度。”濉溪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文明委常务副主任张华介绍,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指挥部梳理涵盖了31类实地点位的文明城市创建实地考察内容及任务分解表,并明确了每类点位牵头责任单位,将各项工作层层细分到责任单位,确保创建工作全方位、无漏点。

据悉,为确保创建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濉溪县“十大创建行动”组先后召开了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思想政治创建行动”和“创建机制行动”等动员部署会,十个组全部细化制定了行动实施方案,定人定责定时间,确保创建工作各项任务分步分块落细落实落地。

“我们不定期召开重点责任单位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对分管责任人和具体负责人员进行培训,指导他们在对标自查、对照提升的基础上,按照不同时间节点分批开展自评。”濉溪县委宣传部(文明办)副部长(副主任)丁怀军介绍说,所有的点位都必须经指挥部实地考察组现场验收合格才算阶段性达标,并通过日常巡查巡访确保常态长效。

为全力打造干净、美丽、有序的城市环境,全县动员会之后,濉溪县城管、住建、公安、市场、商务等单位和濉溪镇迅速行动,认真贯彻落实濉溪县委、县政府关于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决策部署,从基础工作抓起、从薄弱环节抓起、从精细化管理抓起,对照标准,补齐短板,对县城路面破损、公益氛围不浓、停车秩序不到位、出店经营等现象进行联合整治。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文明城市创建的一项基础工作。在濉溪县广大农村,各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热潮。结合全省近日环境整治重点工作部署,开展铁路、公路、河流沿线集中整治,进一步提升文明有序的人居环境水平。

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在此过程中,濉溪县各部门、各镇(园区)正在各自职责范围内贡献着智慧和力量,市场环境创建、人文环境创建、生活环境创建、社会环境创建、生态环境创建等十大创建行动不断向纵深推进,群众满意度稳步提升。(吴永生 张文杰)

(责编:关飞、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