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濉溪县创新形式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吸引力

2021年09月24日14:3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濉溪县充分发挥本土红色文化资源优势,持续修缮保护革命遗址,深度挖掘整理英烈事迹,创新开展红色文旅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的课堂从教室“搬”到红色基地,让红色资源成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成为广大党员群众学好党史、以史鉴今的重要阵地,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吸引力。

濉溪县高度重视红色阵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积极用活用好红色资源,从今年3月份开始,先后投入610余万元,用于实施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双堆集歼灭战纪念馆改造提升项目和淮海战役总前委指挥部旧址小李家展陈提升项目,通过维修还原历史场景,更新完善展陈内容,更换增加照明系统等,进一步提高展陈质量和展览效果。濉溪镇精心打造集淮北地区第一个党支部——中共濉溪支部陈列馆、新四军第四师师部旧址、红色广场、石板街党建联盟、大街居委会“五位一体”的濉溪古城石板街红色文化大院,使之成为一座涵盖党性锻炼、党史学习、现场教学、非公党建、展示成果的综合性红色场馆。自建成开放以来,免费提供红色电影展播、场馆讲解、图书阅览等“一站式”综合服务,日接待参观群众约300人次,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红色打卡地”。

濉溪县注重发挥红色资源的革命教育作用,组织全县机关事业单位、群团组织、工商联等社会各阶层党员干部群众,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展陈馆,回顾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深入挖掘整理朱务平、孙铁民、陈文甫等革命先烈在濉溪革命战斗的英雄事迹,组织编印《濉溪革命史》《濉溪英烈》《濉溪英模故事汇》等濉溪本土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读本发放各单位学习。注重发挥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五老”作用,整合红色文化专家、党校教员、民间讲解员的力量,讲好小推车红色文化故事,推动濉溪红色文化、革命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村组。

濉溪县统筹全县精品红色资源,打造互动式的党史学习教育实境课堂,形成以淮海战役为主线、充分体现个性化的系列旅游产品,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同时,利用红色阵地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以及疫情防控、文明旅游、征兵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史为鉴、资政育人的作用。(吴永生、李飞飞)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