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淮北濉溪:锚定全国百强县 实干创造新辉煌

2021年08月09日15:1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淮北市濉溪县激励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锚定全国百强县目标,以实干实绩创造新辉煌,向着实现美好濉溪的路上奋勇前进。

游客在柳孜文化园马鞭草花海中游玩。万善朝摄

乡村振兴稳步推进

濉溪县依托地方特色产业,打造了临涣古镇游、百善运河游、四铺花卉游、铁佛乡村游、韩村双堆集红色游等一批各具特色的主题旅游文化品牌,实现乡村振兴与生态文明建设有机结合。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发动群众充分利用房前屋后及院内空地,因地制宜植树、种果、栽花、种菜,实现“村在林中、房在绿中”。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一约四会”作用,通过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开展文明实践活动、推进移风易俗、传承发扬农耕文化等举措,不断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让文明新风在乡村落地生根。

光明乳业签约仪式。黄鹤鸣摄

招商引资再创佳绩

濉溪县制定《濉溪县2021年招商引资工作意见》,以产业定目标、项目搭平台、龙头带示范等为重点,加速“一区三园”系统化融合,推进大项目、好项目在濉溪落地。今年以来,光明淮北万头生态智慧奶牛场项目落户濉溪,淮北港孙疃码头工程开工。上半年,濉溪县新签约项目34个,涉及投资额76.01亿元;新开工项目17个,涉及投资额28.93亿元。同时,1至5月份,濉溪县实际利用外资1254万美元,利用省外资金47.4亿元,入库新建项目19个。

濉溪县老旧小区墙面改造。万善朝摄

办实事为群众纾难解困

濉溪县践行初心使命、积极作为,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全面贯彻让党的“身影”进入寻常百姓家。以改善住房为重点,大力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继续推进农村危房改造民生工程,计划改造农村危房89户,已开工建设55户,已完工22户。以提升教育为基础,高位推进学前教育促进、义务教育经费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中小学及中职学校教师培训等4项教育民生工程。以增加就业为根本,通过“安徽公共招聘网”“濉溪县人力资源市场”“濉溪就业”小程序等全力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今年以来,累计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113场,为128家企业发布就业岗位8000余个。(谢蓉雪)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