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宿州发现1例确诊病例 已启动应急响应

2021年12月15日20:3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12月15日电(汪瑞华)12月15日,宿州市埇桥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通告称,经市、区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省外来埇桥区一名人员为阳性,立即转至定点医院,18时许经市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宿州市、埇桥区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全面开展流调排查、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环境消杀等工作。

该病例来埇桥区后活动轨迹如下:

朱某,男,常住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开发区,在绍兴市上虞区云栖凤鸣建筑工地务工。12月11日乘G1866(02车02D)自绍兴东至宿州东,当日11时36分到达宿州东站,先后乘出租车、公交车、岳父电动车到达大营新村岳父母家中(自述全程佩戴口罩,到岳父母家后电话报备至村委会,与岳父、岳母、儿子同住,后无外出)。12月11-14日居家健康监测,12日首次核酸检测阴性,14日下午接大数据排查由村里转运至集中隔离点,15日11时许复核阳性。

经流调排查,截至12月15日18时,排查出朱某的本地密接35人、次密接132人,已出检测结果89人,均为阴性。密接、次密接排查、核酸检测工作还在进行中。大营新村等关联场所已封控管理,有关处置工作正依规有序进行,目前,已采样16889人,已出检测结果3450人,均为阴性,其他结果待出。

通告提醒,广大市民朋友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个人防护,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拒不配合防疫工作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责编:关飞、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