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宣城广德试点打造“智慧党建云平台”

2021年12月10日16:4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宣城广德市充分发挥互联网覆盖广、效率高、便利性强特点,积极探索“数字党建”新模式,在该市新杭镇试点打造集党的宣传、党务管理、党建服务等为一体的“智慧党建云平台”,推动党组织更具凝聚力、党员更有战斗力、党建更显引领力。

广大党员如何及时接受党的教育?外出务工党员、老党员等群体如何参加组织生活?广德市新杭镇依托“智慧党建云平台”,设立“网上党校”,党员只需下载指定APP,即可通过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开展自主学习并获得积分。系统上线以来,全镇2300余名党员注册“网上党校”,下载使用率达82%,356名在外务工党员通过“云联接”参加组织生活,平均参会率由65%左右大幅提升至87.4%。

在新杭镇党建服务中心的云平台智能终端大屏上,显示着全镇18个村(社区)组成的党建红色地图。随着鼠标移动点击,村(社区)党组织概况、党员基本信息、党内活动开展等情况动态更新,实现村级党组织运行状态实时监测。今年以来,通过智能化收集分析大数据,镇党委先后向村(社区)党组织发出党务工作预警12次、党建整改提示单16份。除此以外,该镇还将线下成熟运行的党员量化积分制和“红黄榜”管理全面融入云平台,并将积分详情和排名情况直观呈现,在党员队伍中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据悉,为进一步丰富拓展“智慧党建云平台”功能,新杭镇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布局,成功打造了“数字农业”“数字农村”“数字农民”三大子平台,为乡村振兴赋能增效。在金鸡笼村,依托“数字农业”平台构建的“数字茶园”,集自动喷灌、土壤治理、病虫监测、天气预警等多个系统为一体,每年为茶园节约成本近300万元。通过“数字农村”基层治理专题,合兴村党委看到党员群众普遍反映“村里山路不好走,山上毛竹运不出”,经实地勘查、多方协调,修建了8公里的水泥林道,每年100余吨村里的毛竹顺利“乘云出山”。在流洞社区,社区党委借助“数字农民”朋友圈功能,成立“流洞人才”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定期收集群众就业意向、发布企业招工信息,实现就业“双向选择”。(许丽佳)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