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宣城广德:跨省联动 拓宽乡村振兴“快车道”

2021年09月29日18:3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日前,安徽广德与浙江安吉的两条省际联络线开关合闸,与此同时,在广德甘溪沟一处电杆旁,一辆来自浙江杭州的发电车轰轰作响,打破了清晨原本的寂静,“浙江电”正源源不断汇入广德电网,保障着广德广安路线迁移作业非工作区域居民的正常用电。

国网广德市供电公司员工在10千伏同溪143线173号杆上架设线路。程梦原摄

据了解,甘溪沟是一座拥有2000余年历史的山村,文化底蕴深厚,乡土人情浓郁。近年来,该村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不断完善村庄基础设施,进山道路改造、安装路灯等,打造特色乡村旅游。为了配合甘溪沟的整体规划,完成广德市重点工程——广安路杆线迁移工程,国网广德市供电公司主动与政府、村委会沟通,商讨广安路线路改造路径事宜。杆线迁移当天,若采用原有停电作业的方式,10千伏同溪143线将全线停电,为减少对同溪143线全线7800余户居民用电影响,该公司启用多种技术手段将停电影响降到最低。

“此次充分利用与浙江安吉公司的两条省际联络线路,并积极对接浙江兄弟公司启用发电车保供电等多种手段,顺利将本次同溪143线路停电工作影响降低至六个台区约300户。”该公司运检部李潇说道。

下一步,国网广德市供电公司将继续发挥好皖苏浙三省交界处的区位优势,加强与浙、苏两省兄弟公司协同合作,进一步改善电能质量,提高电网安全水平和供电可靠性,同时结合“美丽乡村”整体规划、产业发展、环境美化、设施建设等契机,通过配电网架梳理和优化、架空线路落地改造、老旧设备更换改造等方式,使电力配套设施与美丽乡村村容村貌相得益彰,全力助力乡村振兴。(程梦原、李潇)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