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宣城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收费行为

2021年09月22日09:04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记者9月16日从宣城市市场监管部门获悉,该市今年坚持部门联动,持续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收费行为,相继清退多收电费,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截至目前,该市已建立153家转供电主体台账,涉及终端用户11629户,立案查处加价收费违规行为1起,退费近7万元。

  转供电是指电网企业无法直接供电到终端用户,需由其他主体转供的行为。在政策执行过程中,一些转供电主体擅自截留政策红利,甚至在电费中违规加收其他费用。为确保政府定价和降价政策执行到位,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经营成本,宣城市今年通过专项整治、暗访督查、部门协作、调研指导等行动,重点排查产业园区、商业综合体、写字楼、物业、集贸市场、专业市场等转供电主体,督促其自查自纠,主动清退多收电费。对拒不执行电价政策、拒不清退的违法行为立案查处。

  该市发改委、市场监督管理局召集移动、电信等单位召开5G转供电工作座谈会,开展政策提醒宣传。该市供电部门强化责任落实,明确工作责任主体,利用短信、微信、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开展政策宣传,对排查出的转供电主体逐户送达告知书并进行现场解读。同时应用“网上国网”App,向转供终端用户推广自主查询转供加价的信息渠道,确保宣传工作不留死角。(记者 张敬波)

(责编:黄艳、关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