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阜阳界首:转供电清理惠民生

2021年09月13日16:3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我们就住在这个小区,家里的电经过供电公司一户一表改造后直接交给供电公司,电费已经降下来了,转供电费码显示绿色,可这门面的电费还是高呀,你看我这店里的转供电费码是红色的。”

“这次您就放心吧,省发改委《关于进一步规范非电网直接供电用户用电价格的通知》已经下发了,供电公司就是根据文件配合政府正在排查,我们推广转供电费码就是专门为你们服务的,电费码出现黄码和红码,我们会核实情况向市场监督部门反映,彻底解决转供高价电的问题。”

9月9日,国网阜阳界首市供电公司供电服务人员在界首市大唐国际城小区宣传推广转供电码,积极推进转供电清理工作。

供电服务人员向居民宣传推广转供电码。李波摄

“转供电”行为是指电网企业无法直接供电到终端用户,由其他主体转供的行为。由于一般转供电主体用电管理的不到位,往往采取均摊电力损耗的方式到户加价收费,导致所属终端用户使用高价电,而且电力设施缺乏维护,导致转供电不能稳定供应电力。

为解决转供电存在的矛盾,国网界首市供电公司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司要求,积极构建转供电环节价格行为“风险预警+精准监管+案件查处”的常态化整治闭环机制。其中转供电费码就是通过绿黄红码的核验,让不是直接在供电公司缴费的用户能够知晓自己的缴费是否合理合规,是否存在加价行为,给市场监督提供数据支撑。为了推广转电费码的应用,该供电公司组建专班团队深入商业综合体、小区物业等转供电主体,逐户进行推广并讲解国家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政策,张贴宣传告知书。同时引导转供电主体开展自查,自觉规范价格行为,对转供电主体实地进行摸排调研,针对不合理加价的转供电主体,及时上报政府主管部门和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责令整改。

截至目前,国网界首市供电公司累计共排查出24家转供电主体,涉及转供电用户3019户,发放告知书500余份,在全市13个营业厅张贴转供电清理告知书。下一步,该供电公司在推动转供电政策落地的同时,还积极实施转供电主体改造,推动具备条件的商业综合体、转供电小区、5G基站等进行转改直改造,确保让终端用户得到降价红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保障客户权益。(李波、赵金超)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