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阜阳一地入选国家级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 

2021年08月23日10:0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据颍州晚报报道 日前,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公布了2021年度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培育)名单,全国有43个创新型产业集群入选。其中,阜阳界首高新区铝基复合材料创新型产业集群顺利入选,这是此次安徽省唯一入选的集群,也实现了阜阳市在这一领域零的突破。

创新型产业集群是指产业链相关联企业、研发和服务机构在特定区域聚集,通过分工合作和协同创新,形成具有跨行业跨区域带动作用和国际竞争力的产业组织形态。开展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工作,对推动阜阳界首高新区产业发展、提高产业集聚程度、提升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界首市着力推进铝基复合材料创新型产业集群建设,积极组织成立专家咨询委员会、铝基专项工作机构等组织,出台提升铝基复合材料产业集群企业创新创业能力的意见,并设立创新资金、研发投入补贴等共16项补贴,推动产业集聚、创新发展。在多方努力下,界首市形成了以安徽省一鸣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省金兰金盈铝业有限公司、安徽凤杰金属资源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组成的产业链、创新链,界首市的铝基产业也在国内取得了领先地位。

界首市科技局局长刘涛介绍,入选全国试点后,界首将进一步加大引导扶持力度,推动集群企业研发创新、延伸整合产业链、打造领军企业和商标品牌。同时,进一步做好集群管理服务工作,高质量推进集群发展,争创和打造一个世界级创新型产业集群。(汪乐意)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