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宣城广德:聚焦一体化 打造产业高地

2021年09月16日10:1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广德聚焦建设苏皖合作示范区和“一地六县”长三角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产业集中合作区,全力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在广德落地生根。

在该市经济开发区东区,广德亚太汽车智能制动系统有限公司精加工车间里,企业筹措资金近1800万元建设的智能化物流仓储技术改造(立体库)项目已经初露雏形,即将进入设备连接调试阶段。立体库占地面积1800余平方米,设计库位6800多个。建成之后,从铸造车间下线装框开始,通过自动化控制系统,实现智能搬运、合理存储。公司总经理吴新中介绍:“立体库建设之后,原来一间普通仓库需要多名员工来参与管控和搬运,现在只需要一名监管人员就可以了。不仅如此,自动化运行的立体库进一步提升了内部质量管理,规避了设备生产过程中造成的部分浪费。”

这家来自浙江的企业,自2014年落户广德以来,积极引进国际先进装备、设计理念和管理体系,主营汽车制动系统、汽车电子元器件、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及配件的生产、制造和销售,公司产品主要服务于大众、通用等国际采购平台,以及国内一汽、长城、上汽等名优主机配套。

在深入推进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中,广德市紧盯合作产业,目前,该市已形成了电子电路、汽车核心部件、智能装备、新材料等“四大板块”主导产业,其中电子电路产业投产企业已达80余家、产值突破百亿,建成全国唯一的电子电路产业发展示范基地。汽车零部件产业集聚了华域汽车、慈兴集团、亚太集团和永茂泰等为代表的众多行业领军企业,获批省级汽车及零部件特色产业集群(基地)。(陈晓峰、陈政)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