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宣城广德:“供电+能效”服务 园区发展绿色十足

2021年09月15日14:3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年9月,第21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首次对全国12家“绿色低碳示范园区”授牌,安徽宣城广德经开区跻身首批国家级绿色低碳示范园区。近年来,安徽宣城广德供电公司为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的国家战略布局,贯彻广德市委市政府关于高质量推进绿色发展产业集中合作区建设的要求,主动作为,为园区企业提供“供电+能效”服务,保障园区发展绿色十足。 

“您看贵公司近半年尖峰时段用电和高峰时段用电量之和占全部用电量的58%,如果能够据此优化生产排班,错峰用电,将可以有效降低生产成本。”近日,安徽宣城广德供电公司组织能效服务小组走访安徽涌诚机械有限公司,推广网上国网“能效账单”模块功能,根据客户实际用能情况,开展能效诊断,为安徽涌诚机械有限公司等十家企业量身定制了能效服务改进方案。  

广德供电公司组织能效服务小组走访安徽涌诚机械有限公司。余小祥供图

工作中,安徽宣城广德供电公司积极谋划、对接广德市经济开发区,围绕园区信息电子、汽车零部件、成套化智能装备和新材料四大主导产业,深入收集园区及企业的基础信息、用能信息、能源储备信息、网架结构信息等数据,开展用户标签化管理,摸排园区、企业用电问题、用能需求,做到“一企一策”,提供点对点精准服务。据悉,自安徽涌诚机械有限公司落地广德以来,安徽宣城广德供电公司将提升综合能效管理有机嵌入传统供电服务中去,积极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设备运维等新兴用能业务,为企业开展电量电费数据分析,通过优化无功设备改造方案,帮助其提高功率因数。同时利用网上国网“能效账单”现场向企业解读力调电费情况,提出用能建议,积极提供分布式光伏、电能替代等综合能源服务,降低企业用能成本,满足企业多元化用电需求。

安徽吉曜玻璃微纤有限公司是工业园区内的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安徽宣城广德供电公司在了解该公司的生产工艺及用能情况后,向客户提出了设备改造方案,增加制氧机等电气化设备,提高了能源转化利用率,天然气年用量降低一半以上,相当于减少0.43万吨标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13万吨。  

广德供电公司组织能效服务小组走访安徽吉曜玻璃微纤有限公司。余小祥供图

“加了这些电气化设备后,产品的品质和产量大幅度提高了,今年我们的生产量预计比去年增加一倍,企业的发展再也不会被产量束缚了!”公司员工对客户进行回访时,安徽吉曜玻璃微纤有限公司研发部王琼赞不绝口。

下一阶段,安徽宣城广德供电公司将积极开展“供电+能效”服务,通过能效服务数字化、规范化和专业化升级,提升能效服务,进一步挖掘园区节能减排潜力,让绿色成为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底色。(吴亭薇、余小祥)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