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怀宁县供电公司:助农能效服务 促进双碳目标

2021年08月24日14:4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这自动剥壳机真不错,每小时可脱壳60公斤,当前正是莲子加工的最关键时期,效率大大提高了,你看我这个能效账单的评分值也高了嘛。”8月20日,安徽艺莲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李老板拿着手机和能效推广员说道。

怀宁县政府在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提出了“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建设美丽乡村,促进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的工作思路,先后培育蓝莓、柑橘、金银花、黄桃、草莓、葡萄、莲子等种植业,逐步发展成采摘、观光旅游、加工产业链。怀宁县供电公司现有涉农小微企业电力用户441户,其中高压27户,为服务地方发展,提振镇域、村域经济活力,该公司积极推进农业领域市场开拓工作走深走实,助力农业用户向能效要效益。

专人负责,重点谋划。怀宁县供电公司安排专人负责利用大数据对存量的27户高压用户从功率因数、用电负荷特性、量价费等维度逐一进行分析,得出功率因数低、夜间生产、负载率低等普遍规律,重点谋划该群体的能效推广工作。充分借助“网上国网”APP能效账单的评分值和建议,细致摸排用户的生产流程和用能设备,逐户制定能效提升策略,提高用户对电力能效的感知度,促进用户对能效提升的欲望,深入挖掘电能替代点,推荐用户设备人工向机械化、零散向集成、自动化向智能化转型,提升变压器负载率和利用率,避免空载损耗。

政策跟进,全面铺开。对于部分变压器负载率低但是无负荷增长点的用户,为减少空载损耗和运维成本,出台相关政策对符合低压接入的可以办理申请改压或销户后新装。2021年至今共受理高低压农业新装和增容业务201件,仍处于增长期。为提升增量用户的能效,怀宁县供电公司控源头开展培训工作,提升能效服务能力,强化报装用电设备的摸排意识,防止用户报装容量和实际用电容量存在较大出入,结合大数据分析总结农业加工的用电特性,在供电方案现场勘察环节提供最优化的建议,对满足低压接入的用户提供无功补偿技术支撑,避免率调考核。

怀宁县供电公司将能效服务与电能替代、综合能源、乡村电气化等工作深入融合,确保有建议、有政策、能落实,极大地促进了农业用户能效和经济的双提升。(储神记)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