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铜陵供电公司:三零服务让小微企业轻装上阵

2021年08月23日15:0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嘿,一分钱没花,一次没跑路,用电问题就解决了。供电人,真靠谱!”8月19日,看着厂区内机械加工设备全速运转中,安徽铜陵市业强环保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何建叶对铜陵供电公司客户经理田忠锋表示。

8月19日,铜陵供电公司铜官区带电作业人员为私营工业园公变带电接火。铜陵供电供图

铜陵市业强环保有限责任公司为铜官区私营工业园内的一家小微企业,现有员工13人,独栋生产厂房2500平米。在前期生产经营中其供电由园区专用变压器转供。今年8月初,该公司外部订单增加,急需增加供电容量,扩大产能。看到附近的铜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单独申请的250kva变压器已经送电后,何建叶准备投资15万元左右申请一台100kva的专用变压器进行高压供电。铜陵供电公司铜官区工作人员收到业务需求后,当天即上门勘察。了解到该户属于小微企业,工作人员告诉何建叶:“供电公司可以免费投资建设公用变压器,把电能表安装到你们厂门口,你们只需要告诉我们接电时间就可以了。”

8月19日,铜官区高低压客户经理联合到小微企业厂区了解进一步用电需求。铜陵供电供图

据何建叶介绍,业强环保经营规模较小,市场竞争大。之前用电存在电价高和供应不稳定等问题,基于成本的考虑,一直没建设自用的变压器。此次供电公司省去的投资费用,加上后期电费成本的降低,预计到年底能节省约7%的总成本。

今年,为全面落实网省公司小微企业“三零”服务要求,铜陵供电公司充分发挥营配融合,专业协作优势。通过高低压业务班组联合勘察,在内部设计、外部施工上实现同步对接、高度协同。勘察现场当天即启动业扩配套工作,按照典型设计落实相关物料,组织施工力量倒排施工、接火、装表作业计划。高压变压器架设施工和低压电缆表箱表计安装同步实施,现场完成合同签订,装表送电等工作,为落实“三零”“三省”服务落地开足马力。(严淞)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