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义安区:聚焦“两高”勇争先 打造“三区”当示范

2021年06月22日09:4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会议现场。义安区委宣传部供图

6月2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铜陵市义安区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区行政中心一楼报告厅开幕。

会上,汪发进代表一届区委作了题为《聚焦“两高”勇争先 打造“三区”当示范 为加快新阶段现代化美好义安建设而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汪发进指出,五年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内外部环境、前所未有的各类风险挑战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区委团结带领全区上下,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坚持“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坚决守住“保”的底线、持续筑牢“稳”的基础、广泛凝聚“进”的力量,圆满完成“十三五”各项既定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为“十四五”顺利开局奠定了坚实基础。

汪发进作工作报告。义安区委宣传部供图

汪发进表示,回望五年,最不易的是,经济发展在顺势乘势中量质齐升、稳健前行;最难忘的是,风险防控在迎难克难中沉着应对、有力实施;最鼓舞的是,城乡融合在共建共享中破题加速、统筹推进。同时,这五年也是绿色发展深入实施,生态文明大幅提升的五年;是各项改革全面深化,红利效应竞相释放的五年;是人民群众收获满满,幸福指数节节攀升的五年;是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政治生态不断优化的五年。

汪发进强调,今后五年,将是义安大有作为,实现跨越赶超、率先领先的黄金期;是义安创新提速,实现好上又好、能快则快的攻坚期;是义安持续发力,实现民生改善、普惠均等的关键期。

汪发进指出,未来五年的总体目标是聚焦“两高”、打造“三区”。聚焦“两高”即: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高品质生活。打造“三区”即:打造长三角产业合作先行区、打造全省城乡融合示范区、打造铜陵东向发展门户区。

汪发进强调,聚焦“两高”打造“三区”,必须走好工业强区之路,推动区域发展能级持续跃升。要扩大招引蓄势能、抢抓项目增动能、扶持实体激潜能。聚焦“两高”打造“三区”,必须走好创新开放之路,推动产业牵引能力持续跃升。要深化科技创新,提升市场竞争力;深化路径创新,提升市场占有率;深化机制创新,提升市场活跃度。聚焦“两高”打造“三区”,必须走好产城融合之路,推动板块协同效应持续跃升。要以园聚产点燃引擎、以产兴城擦亮品牌、以城带乡抓好融合。聚焦“两高”打造“三区”,必须走好绿色发展之路,推动生态承载容量持续跃升。要坚持削峰控源,守护绿水青山;坚持节能降碳,构筑金山银山;坚持宜居宜业,实现望水看山。聚焦“两高”打造“三区”,必须走好乡村振兴之路,推动强农惠农成效持续跃升。要把农业的压舱石筑得更牢、把农村的美誉度放得更大、把农民的精气神树得更高。聚焦“两高”打造“三区”,必须走好善治共享之路,推动和谐稳定水平持续跃升。要把保障网织得更密、把治理牌打得更好、把稳定线守得更紧。

汪发进强调,事业成败,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强化政治建设,坚决做到绝对忠诚;强化思想建设,广泛汇聚正向合力;强化组织建设,着力压实基层基础;强化作风建设,不断提振干事激情;强化纪律建设,持续绷紧廉洁防线。 (万伦 江涛)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