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宣城广德大力发展职业教育 精准培养技能人才

2021年11月05日10:2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广德市全面贯彻落实《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中等职业学校学生资助工作指南》等文件精神,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形成“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

加强宣传、加大投入,不断提高职教水平。通过线上线下招聘会、微信公众号推送等方式广泛宣传职业教育新的政策、未来发展优势、本市职业学校办学特色和亮点以及优秀毕业生典型事迹等,营造积极参与职业教育和尊才爱才用才的良好社会氛围。宣城机械电子工程学校、广德高级技工学校一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立足广德发展主导产业需求实际,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建设,加大办学条件投入,提高职业教育教学水平。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企业招聘会和到企业实习,提高学生就业率,2021年度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9.8%。广德高级技工学校正积极创办技师学院,目前已通过预评估。

创新模式、精准培养,丰富拓展校企合作。广德市人社局联合宣城机械电子工程学校、广德高级技工学校,积极主动对接两园两区企业,深入宣传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有关政策,按照企业产业升级发展需求,实施校企联合培养、订单式、定向式培训和多企联合办班等模式,通过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企业职工岗位技能提升培训等方式,提升企业员工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提高自身综合能力素质,精准培养企业急需的技能人才,更好地适应企业发展和岗位需求。今年,已有广信农化、永高塑业等6家企业开展新型学徒制,共计开设9个班,542名企业员工参加培训;参与企业职工岗位技能提升培训企业数达40家,共开设64个班期,培训人数共计2304人。(阮成龙、孙文浩)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