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宣城广德扎实推进医保工作 增进民生福祉

2021年10月29日09:5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德市持续推进医保工作规范化、流程精细化,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解决好民生难题。

加强“两病”用药保障

为切实减轻“两病”(高血压、糖尿病)患者用药负担,广德市医保局积极推进“两病”门诊资格认定向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下沉,由定点医疗机构负责将“两病”患者信息维护进“宣城市城乡居民两病人员库”后,直接享受“两病”报销政策,切实方便了参保群众办理“两病”门诊。截至目前,全市共有4982人纳入“两病”门诊保障。

精准识别特殊人群

广德市医保局协同民政部门建立特殊群体人员信息月度更新制度,实现医保系统特殊群体人员信息动态调整,方便患病困难群众及时享受医疗救助待遇,进一步保障特殊群体医保政策精准实施。对重点救助对象实行“一站式救助,一单式结算”,减轻资金垫付压力。截至目前,全市2021年已救助29438人次,救助金额867.59万元。

优化慢性病办理流程

慢性病证办理是医保业务工作中的重要事项,广德市将慢性病申请评定工作直接下沉至定点医疗机构,参保群众在定点医疗机构就诊时,符合条件的,可直接填写慢性病申请表并将相关资料送到医院医保科进行办理,也可携带申请材料到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进行申报。满足了群众“就近办理”的需求,最大程度地避免群众多次跑路,保障他们及时享受医保待遇。(李欢)

(责编:欧恺、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