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山好水看池州

2021年06月23日08:20  来源:安徽日报
 

20210617000161a.jpgB001.jpg

6月1日,东至县泥溪镇村民在采摘贡菊。通讯员 池轩 摄

活水养鱼,水美鱼肥

初夏时节,走进青阳县杨田镇涧泉村的鱼苗繁育基地,水色清澈、鱼儿蹦跶、水花飞溅……村民们忙碌着起苗、称重、装车,一番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俨然一幅村靓、水清、景美的生态画卷。

杨田镇涧泉村地处山区,生态优良、环境优美。村中的广德口水库的山泉水滋润着下游数千亩土地。 2018年,村民宁长根发现了家门口的商机:眼前清澈的溪水顺流而下,纯天然、无污染,正是生态养殖的理想场所。于是,他开始流转土地、修水渠、建鱼池,成立安徽泉门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聘请技术员和十几名本村的村民,搞起了水产养殖。

活水养鱼水美鱼更肥。去年,宁长根养殖的30多万尾鲈鱼苗,供不应求。今年,他扩大了规模,达到60多万尾,产值约100万元。沉甸甸的渔网传递出大丰收的信号,宁长根的笑容灿烂而又朴实:“杨田镇涧泉村的地理环境、气温及水质与鱼苗养殖的条件相契合,繁育的鲈鱼苗健康、成活率高,除了吸引本地的养殖户,江西宜春、浙江长兴等地的养殖户也慕名前来采购。 ”

近年来,杨田镇立足生态资源优势,大力培育发展生态种养产业,土鸡、葛粉、麻油等农特产品已有了一定的知名度,村民吃上了香喷喷的“生态饭”,实现了生态和经济效益“双丰收”。(见习记者 阮孟玥 通讯员 熊雪婷)

(责编:范晓琳、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