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山好水看池州

2021年06月23日08:20  来源:安徽日报
 

乡村靓,村规民约唱起来

“春意盎然鸟语鸣,美丽乡村画中行。公共财物人爱护,村道畅通树成荫……”

2020年以来,青阳县新河镇十里岗村的村民每天晚上在跳广场舞的时候,都要唱上这样一首歌。 “为让文明新风入脑入心,我把村规民约编成通俗易懂的歌曲,朗朗上口,好听好记! ”村党总支书记曹润生告诉记者。

近年来,十里岗村依托网格化精细管理模式,在建设美丽家园、美丽庭院活动中,网格员和其他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大力宣传乡村文明,注重发挥村民积极性,引导村民落实“庭院三包”,利用本地竹、观赏树木、草等植物美化庭院,在自家的“小菜园、小果园、小竹园”上做文章。从“一家美”到“一村美”,一个个美丽庭院串成了美丽乡村。

同时,该村依靠各项惠民政策,积极改水、改厕、清理“四乱”,逐步消除网格范围内乱堆乱放、乱丢乱弃、乱搭乱占等现象,打造干净整洁美丽的乡村环境。(见习记者 阮孟玥 通讯员 黄丙坤)

(责编:范晓琳、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