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东至县香隅镇:让学生在“田园课堂”中学党史树志向

2021年07月22日15:1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暑期“田园课堂”。东至县香隅镇供图

近日,东至县香隅镇充分利用暑假“田园课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帮助广大少年儿童从小树立爱党爱国意识,让他们度过一个快乐的假期。

“我是池州学院的学生,利用假期时间参加这次暑期田园课堂活动。我们开展了许多针对少年儿童的课程,比如手工课、趣味数学和党史学习教育等课程。”池州学院大二学生刘运珍高兴地说,“主要是让孩子们从小就开始了解党史,让他们知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现在的安逸生活。”

据了解,暑期“田园课堂”开班前期,该镇团委、关工委积极与池州学院对接,邀请池州学院8名优秀大学生志愿者,前来为本镇少年儿童开展学党史、学文化等活动。开班当天上午,就有百余名家长领着孩子前来报名参加。老师们根据孩子年龄大小和年级情况,对学生们进行了分班和授课安排。

暑期“田园课堂”。东至县香隅镇供图

课堂上,这些小老师们采取讲党史故事、播放党史学习教育宣传片、画一幅“你心目中的党”、用胶泥捏一个你心目中的抗日英雄、红歌大合唱等方式,让学生们看得懂、学得快、悟得深,寓教于学,寓教于乐,大大激发了孩子们学习党史的兴趣。

“这次参加暑期‘田园课堂’让我收获很多,不仅学习到了许多文化知识,也学到了课本外的知识。让我认识到没有共产党,我就不能坐在这明亮的教室里读书。”该镇中心小学四年级学生许舜说道。

该镇团委书记吴致远说:“这次暑期‘田园课堂’,我们共组织了106名学生参加,其中大多数是留守儿童。这次活动解决了我镇留守儿童暑期无人看管的问题,同时也让这些学生学到了知识,丰富了假期生活。在课程安排上,我们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点,让学生们从小就树立学好党史的意识,增强他们爱党、爱国的情怀。”(张治平 吴致远 丁杰)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