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双墩镇:学习党史强信念 深悟思想办实事

2021年06月18日10:5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从“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从线上到线下,从“学习”到“践行”……近期,长丰县双墩镇党委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搭建学习平台、创新学习形式,用好红色资源、激发向上力量,创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全镇不断走深走实。

“全面+特色”,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双墩镇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来抓,第一时间组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双墩镇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明确工作目标,分解重点任务,推动工作落实。

“线上+线下”,党史学习教育“不打烊”。突出线上。根据党员群众的学习需求,依托“魅力双墩”微信公众号,增设“党史百年天天读”“党史学习讲座”专栏,每天一次推送公众号文章,同时,及时将学习链接分享到镇微信工作群,号召镇村党员干群利用碎片化时间开展自学,实现党史学习教育“零距离”。抓好线下。积极挖掘本土历史文化和名人典故,鼓励村居利用自身历史资源开展专题宣讲。

“深悟+笃行”,党史学习教育“显成效”。坚持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的原则,领导干部带头学,紧密联系自身工作实际,谈思考收获,学深悟透百年党史,汲取砥砺奋进力量,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好事。据悉,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启动以来,双墩镇共走访群众5000余人次,征求意见建议300余项,目前已全部办结,服务群众6万余人次。(周言)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