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投入超5000万元!三只松鼠研发实力行业领先

2021年04月07日15:5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研发创新是企业保持核心竞争力的根源所在。三只松鼠长期以来高度重视研发创新工作,建有食品产业研究院,拥有坚果炒货行业唯一的中国轻工行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有安徽省企业技术中心、安徽省工程研究中心等高水平研究平台,拥有一支由院士、博士、硕士等梯队人才组成的200人技术队伍,其中,科技部科技创新创业人才1人,省级技术带头人2人,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1人,高中级职称20余人,国内外技术顾问20多名(含中国工程院院士1名)。

通过深化产学研机制,三只松鼠与江南大学达成战略合作,共建院士工作站,进一步强化研发能力。同时,与合肥工业大学等15所国内外优势高校建立广泛合作关系,在坚果油脂氧化控制、酱卤肉制品保鲜、休闲食品发酵菌种开发及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及产业化应用,其中休闲发酵肉制品的加工技术及产业化技术、每日坚果系列产品加工技术等成果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据公司财报,2020年三只松鼠研发投入超5000万元。

在研发实力护航下,三只松鼠在产品端表现出众,多款产品上线即爆款,赢得市场青睐。蜀香牛肉产品历时16个月,完成从工艺到配方的自主改良升级,实现生产工艺及核心配料关键技术的掌握,2020年实现营收超2亿元。益生菌每日坚果产品基于三只松鼠品牌对大健康趋势的洞察,创新性地将益生菌裹粉技术应用至坚果领域,并实现坚果原味和酸甜风味的结合,2020年实现营收超6000万元。奶奶甜产品跨界应用罐头工艺,在保证口感和风味的同时实现线下甜品的工业化和休闲化,2020年实现营收近5000万元。白桃枣产品采用升级版VF真空低温油炸技术,保留产品色香味,并通过传统红枣和新风味的融合,实现口味的跨界突破,2020年实现营收超1000万元。

三只松鼠坚持“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充分利用对行业和平台消费需求大数据的洞察,采取平台化合作研发模式,内部引进高端研发人才,于业内较早成立食品研究院,外部联合江南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业内知名高校及奇华顿、嘉吉、杜邦等知名公司组建产学研一体化机构,共同开展行业共性技术攻坚研发。2021年度预计改良/上新约150款产品。(漠小然)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