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三只松鼠杯”休闲食品创新大赛等你来战 

2021年03月17日15:4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助力年轻人成长,为食品及相关专业学生提供实践与技能展示的平台,促进食品行业创新发展,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与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三只松鼠杯”休闲食品创新大赛如约而至,本次大赛的主题为“创享青春,与‘食’俱进”。

据悉,本届大赛新增了最佳改良作品奖项,第一名奖金3万元,获奖者同时还有机会获得最佳改良作品奖励1万元。相比于往届,本次大赛的赛程有所缩短,大赛从3月中旬启动,至9月份决赛答辩,历时约半年。参赛队伍可以选择开放类或命题类作为研发方向,开放类即研发坚果类、肉类和烘焙类任一创新型产品,命题类即对三只松鼠现有产品进行改良,使其在品质、风味等方面更优。

本次大赛的玩法也更为丰富,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大赛鼓励参赛团队与相关学科合作,运用新媒体平台——抖音,为参赛作品制作时长不超过60秒的视频短片,获得最佳视频作品的团队可进入三只松鼠的直播间,体验主播带货。

本次大赛新增了100多个就业实习岗位。初赛入围60个团队均可获得松鼠坚果大礼包+证书。所有获奖团队成员均可获得在三只松鼠实习的机会。第一名团队除可获得由三只松鼠提供的3万元奖金外,队长还将获得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的工作一份,该团队其他成员可获得三只松鼠校招终面卡。

通过前两届赛事的成功举办,CIFST-“三只松鼠杯”休闲食品创新大赛影响力与日俱增,参赛高校、参赛作品与参与人数行业领先,备受广大高校及食品类专业师生关注,已成为行业品牌赛事之一。截至第二届大赛,已有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江南大学、南昌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业内知名高校积极参与,参赛高校从第一届的6家增加至28家,参赛作品从75份增加至332份,微博、微信平台浏览量突破百万人次。

两次大赛中,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由院士领衔的百名专家导师团、三只松鼠百万元基金和上百个就业实习岗位,为创新人才提供了发展平台,有利于改善休闲食品产业生态,推动行业长足发展。(漠小然)

(责编:刘颖、宫礼)

推荐阅读